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生评教致全校本科同学的一封信
2019-06-10 08:43  

亲爱的同学:

你好!

时光如梭,本学期即将结束。临近期末,是时候总结和回顾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了。沉下心来静静地思考,课程学习是否达到了预期目的?哪方面感觉又提升了一些?是不是有话要对老师说,你从老师的讲授中收获了什么?老师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的老师正期待着你们给予客观的评价和由衷的建议。

上学期,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结合智慧校园建设,设计构建了新的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系统,操作流程的流畅度与功能的完善度均得到提升,共有11977名学生参与评价,收回有效问卷119179份;收到主观评价25265条,很多同学非常认真地对每位教师作出描述、评价与建议,价值很大,我们体会到了这些同学的用心;系统新增了“师德师风”专项反馈与评价,共收集有效数据27条。评估中心已将主观评价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师德师风”专栏中提出的问题,隐掉学生姓名后反馈给了有关学院(部)或职能部门。

上学期设置了几道反向题(即选项颠倒),果然有个别同学未认真读题,未看选项就全选A,导致主观评价非常好但反向题评价却非常差。这些数据我们统计时已剔除。希望同学们能付出点时间,认真读每个选项并作出评价,这对于你们和老师们都是负责任的表现。你们的真实评价和建议会促进教师对教学的改进,为后续的课程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方案。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期待看到你认真、谨慎地行使手中的评教权,为给你上课的老师们进行客观、真实、积极的评价。我们会尊重每一位学生的意见与建议,注重结果的分析与使用,遵守有关保密制度。衷心祝愿你学业进步,期末考试取得理想成绩!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19年6月10日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