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随堂评价”功能试运行的通知
2019-05-30 09:12  

“随堂评价”模块是“本科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系统”的主要功能之一,是形成性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授课教师发起,根据课堂教学实际需要编制问卷,与学生进行匿名互动,即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时发现教和学中的问题,帮助教师及时改进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学习效果。

“随堂评价”模块于近期完成建设,现启动试运行工作。广大教师可选用题库中的题目进行教学效果评价,也可根据课堂所学知识点自设题目,进行盲测。评价结果不作为“教师教学综合评价”的内容,仅由教师本人掌握,学校及学院适时关注该项工作开展情况。师生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鼓励任课教师积极开展“随堂评价”工作,提高自我查摆、自我改进的主动性。试用过程中发现系统报错或使用流程不畅等问题,可通过小程序中的“信息反馈”功能或拨打电话进行反馈。

联系人:马朝珉   联系电话:55191135

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19年5月30日

附件:

“随堂评价”手机端操作流程

一、教师角色

1.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点击“发现-小程序”,搜索“东农评教系统”),用教工号登录(大写Z)(初始密码为111111,如此前有修改,则使用修改后的);若非首次登录,点击“发现-小程序”,或在微信主页面向下拖拽,即可使用该程序。

2.点击“随堂评价”进入主页面,页面显示已发布问卷信息,首次登录只显示“发起问卷”按钮。点击“发起问卷”按钮跳转至“创建问卷”页面。

3.进入“创建问卷”页面,可进行“问卷标题”“欢迎语”“添加题目”“引用题目”等操作。

(1)点击“添加题目”,选择“单选题”,编辑题目名称,点击“添加选项”,添加具体内容(单选题选项最多为5个);选择“文本题”,编辑题目名称。

(2)点击“引用题目”,出现“共享题库”和“我的题库”。“共享题库”包含8种题目类型(综合评价、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管理、教学效果、教学环境、学习投入),每道题目下均显示已被引用次数,勾选(可多选)所需题目后点击“引用”即可。“我的题库”为所有已发布问卷中的自建题目。

“引用指标”或“添加指标”成功后自行跳转到“创建问卷”页面,可对指标进行“必答题”操作,选中即为学生必答题。

4.点击“发布”按钮,问卷发布成功。发布成功后自动跳转到“随堂评价”主页面,问卷显示“答卷数量”,点击问卷,可进行该问卷的“结果”“预览”“查看二维码”“再次发布”“删除”操作。

(1)点击“查看二维码”,长按二维码图片可进行“保存”与“分享二维码”操作。学生扫描二维码即可答题。二维码的有效期为24小时,24小时过后点击问卷将不显示该按钮。

(2)点击“结果”进入“统计结果”页面,可查看该问卷各个指标答题情况(文本题在页面最下方,点击“查看结果”显示详细信息)。

二、学生角色

学生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扫描成功后进入问卷页面。题号旁有红色星号的为必答题,全部填写完后点击页面底部“提交”按钮,则提交成功。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