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0-04-17 08:28  

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教学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常规性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是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我校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形成的必要手段。为进一步了解本学期在线教学运行状况,保证教学秩序的良好运行,促进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本学期定于教学周第八、九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4月20日—4月30日

二、检查形式

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的方式,全面检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

三、检查工作内容

(一)学院自查工作内容

1、领导听课制度的执行情况。

2、教师上课情况:是否按课表上课,是否擅自调停课,学生出勤情况等。

3、实验、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工作的实施情况。

4、在线教学情况:了解教师教学过程,包括课前准备,课中师生互动讨论、辅导答疑,课后作业布置等;注重教学效果,包括教学资源准备情况,课程设计情况,学生反馈情况等。

5、教师对课程各教学环节(备课、讲课、作业、答疑、实验、课程设计等)进行自查,并对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进行自我评价,根据课程填写“教学运行状况评分表(教师自评用)”。

(二)学校教学秩序检查内容

成立教学秩序检查组对线上上课情况进行抽查,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校督导组在听课基础上重点抽查教学秩序。

四、检查要求

各教学单位领导要认真抓好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检查组,围绕检查内容切实开展,了解掌握教学运行情况,对教学工作进行一次深入的检查,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和措施进行整改,切实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

五、上报材料要求

5月11日前请各教学单位上报“期中教学检查基本数据统计表”、“教学运行状况教师自评汇总表”和期中教学检查总结(word电子版和加盖公章、教学院长签字的PDF版)。

联系人:刘玉华 电话:55190436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教务处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