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总结分析与整改工作方案布置会
2016-12-16 08:40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经过学校自评和专家进校考察,现已进入评估整改阶段。经过认真审读专家反馈意见及全面自查总结,12月14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反馈意见总结分析与整改工作方案布置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正副系主任、教务科长(教务秘书)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冯晓主持。

会议现场
郭翔宇部署评估整改方案制定工作

副校长郭翔宇对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详细梳理,归纳出7大方面、28类、53个具体问题和95条建议,并对评估整改方案制订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根据专家反馈的问题与建议,结合学校《自评报告》中的问题与改进措施,提出本单位的初步整改方案,最后评估中心进行综合、汇总,形成学校整体的整改方案。郭翔宇强调各单位在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时,一是要在内容上重点写清楚整改目标、整改工作思路、整改内容与措施、整改完成时限和预期整改效果;二是要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思考,正确理解专家意见的实质内涵;三是要把专家没有提到的、学校自评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专家反馈意见后经过重新审视而发现和认识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四是要在整改时限上,对于能够近期完成的整改任务应该现在就进行整改,对于一年内能够完成的整改任务务必在一年内完成,对于一年内不能完成的整改任务应该列入部门和学院的规划或工作计划,分阶段完成。

包军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长包军就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转变教育观念为突破口,以改革创新方法为手段,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他指出,整改工作要至上而下,同时也要至下而上,切忌工作结果的虚无化;一切工作都要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个核心任务,将自身工作纳入到学校的整体工作当中去,切忌工作的简单化和片面化;教学质量的提高涉及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上至人才培养方案,下至课程设置,其中转变教育观念是突破口,教育观念的转变不仅包括学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也包括教学层面的一线教师;要进行深入研究,构建一个科学的育人体系和评价机制,积极进行管理机制和教育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优质师资。最后,包军强调要从育人和教学两个层面齐抓并进,硬环境和软环境同时改善,达到全过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工作,藉此整改机会,彻底解决多年来积压的问题。

冯晓作总结讲话

冯晓做大会总结讲话并对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全校给予足够的重视,再一次准确地理解、深入地研究、认真地分析专家反馈意见,全力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同时,冯晓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把落实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人才培养工作核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整改工作,研究掌握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目标。二是要针对存在的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建立任务台帐和时间表,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三是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全校上下要以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对待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整改任务。同时,积极探索校内审核评估机制,将审核评估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下发了《关于制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通知》,将整改任务落实到部门、到人、到时,建立主管领导牵头,责任部门与协助部门相互配合的机制,务必将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真正实现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