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举行本科教学督导聘任大会
2017-05-04 11:32  

5月3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督导聘任大会在主楼604举行。包军校长出席会议,教学督导组现任督导、新遴选的督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嘉鑫、教务处副处长王秀艳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铁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张铁介绍了我校教学督导工作情况及新遴选的督学、督导基本情况。包军为督学和督导颁发了聘书。

校长包军为督学颁发聘书

校长包军为督导颁发聘书

新任督学于泽源代表督导组发言。他表示,学校刚刚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目前处在整改阶段,督导工作也迎来新契机,面临新任务。以往督导在维持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指导帮扶教师及专项检查评估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今后要拓展工作范围,不仅关注教师授课,更要关注学生学习效果,关注教学全过程,开展专项督导,为保证和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做出应用的贡献。

新任督学于泽源代表督导组发言

包军首先祝贺新遴选的督学和督导,对他们的爱心和对本科教学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督导工作看起来简单,实际的工作确是份良心活。为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督导工作要有相对独立性,有充分的自主权,不仅仅局限于课堂听课,要实现“督教、督学、督管”三位一体。二是督导工作要有针对性,深层面挖掘工作侧重点。教师有其自身成长的规律,“十年成手、二十年成家、三十年成精”。对新入职教师要加强教学方法的指导,而对于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更多的要关注其教学态度和教学效果,并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相结合,促先进、督后进,有的放矢。三是督导工作要有效果,有结果。要关注教学改革效果,关注学生学习效果,评教和评课相结合。横向层面,要分析不同评价等级之间的区分度,教师评价85分差在哪、好在哪,教师有努力的方向。纵向层面,进行发展性评价,比较评价教师讲义,关注授课内容的逐年更新,以此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同时也要关注新的教学模式改革效果。最后,他希望督导能尽职尽责,勇于批评,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开展教学督导工作。

校长包军在会上讲话

会后,包军参观了督导办公室,并与督导进行了亲切交谈。

校长包军参观督导办公室

据悉,学校原有督导9名,本次新聘任督学1名,督导6名,均来自一线教师,有省级教学名师,有课堂教学质量获得者,深受学生喜欢。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