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
2017-08-28 13:36  

会议现场

8月25日,我校教学督导新学期工作会在主楼6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郭翔宇、教务处处长王杜春出席会议,教学督导组全体督导、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嘉鑫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铁主持。

会上,张铁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说明。督学于泽源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分享了教师课堂教学中好的做法,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学生课堂学习现状及存在的现象,并就督导有关工作方法、艺术、要求等进一步进行了说明。督导们就多媒体课件教学效果、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学生评教结果的区分度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王杜春从教育大众化、信息化、国际化等方面阐释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教育教学情况及学校在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大类招生培养、在线课程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卓越农林人才培养及教师能力发展与提升等方面的改革思路与做法。

副校长郭翔宇作总结讲话

郭翔宇在讲话中指出,督导工作体现了大家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爱心与责任心。他说,人才培养是大学的主体职能,人才培养的核心则是提高教学质量,这就需要构建和完善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我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刚刚组建,新一届督导组也刚刚成立,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背景下,督导工作面临着更繁重、更高要求的任务,希望今后工作不仅局限于听课,要全程、全方位参与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也要发挥督导的“督教、督学、督管”职能,包括对职能部门进行监督与指导,工作上要深入思考、敢于创新、完善制度、优化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据悉,本届督导组是人数最多、平均年龄最年轻、人员层次最高的一届。在上学期工作中,教学督导以开学第一堂课、教学质量奖参评教师、新入职教师和需要帮助提高教师的课程为重点,采取督导单独听课和多人小组听课相结合,重点听课和随机听课相结合,共听了242位老师的课,共计523学时。本学期督导将就试卷、论文等开展专项评估。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