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质量监测学生信息员聘任会
2017-09-28 14:31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227室举行了教学质量监测学生信息员聘任会。督学于泽源、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铁、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全体学生信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嘉鑫主持。

     

     

会上,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郭兴宇同学代表学生信息员发言。他表示,感谢学校对学生会学习部的信任,把学生信息员的重任落到学习部,心怀骄傲也倍感压力。我校刚刚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是对我校教学质量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教风学风建设更上一层楼。学生信息员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秉持服务学生成长学习的宗旨,履行自身职责,认真完成教学质量监测、信息反馈与状态调研等工作。

吴立全指出,学生信息员的设立是校院两级学生会发挥职能的新举措,学习部要把教学质量监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职能,珍惜机会,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注重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以及调查研究、文字撰写、协调沟通等综合能力。

于泽源督学代表教育督导室对学生信息员表示欢迎。学生信息员作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测的渠道之一,与督导并行,相辅相成。这是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有效途径之一,是义务也是应有的权利。希望同学们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放下心理包袱创新开展工作,客观公正采集和反馈教学信息,为学校提高教学质量发挥应有的作用。

张铁在发言中表示,设立学生信息员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发展的需要,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学习主体性的重视。教学质量的落脚点是学生的学习感受与学习质量。学生信息员是以学生的视角,站在为学校服务的高度,从教学秩序、教学管理、教学条件以及学生自身学习状态与效果等方面全方位的开展工作,重在信息采集、调查研究。学校会为学生信息员提供充分的参与平台和展示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自身建设,认识到学生信息员这一组织的重要性,相对独立开展工作,听学生真实声音,出第一手信息资料,做好调研、分析、比较与建议,为学校改进教学、优化服务、提高质量建言献策。

据悉,为了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与管理的作用,学校采用依托学生组织、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校团委共同指导的管理模式,设立了教学质量监测学生信息员。第一届学生信息员队伍共有68同学组成,分别来自于校学生会学习部和各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