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
2019-07-09 08:38  

7月8日下午,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会在主楼831召开。我校全体教学督导,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实验管理处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铁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张铁就“试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专项评估”“新教师开课试讲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督导”等重点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说明,希望各教学单位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以专业认证的理念推进“试卷、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向认证范式看齐,进一步规范学院青年教师试讲制度、重视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过好“教学关”,同时要充分利用好“学院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相关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做好学院间的比较分析,推动本单位教学建设稳步提升。

会上,督学于泽源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总体情况进行了反馈。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的重点是新入职的教师,上学期教学效果不佳需要重点关注的教师,以及申报“课堂教学质量奖”的教师。于泽源从各院(部)教学督导总体评价情况、不同职称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情况、“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表达”“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课堂教学分项评价情况、教师课堂教学管理情况、以及教学督导主观评价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比较、分析与解读。在总体肯定成绩、表扬优秀教师的同时,也指出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建议学校和学院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提高,建议老师改变课堂教学传统的讲授模式,积极引入启发、引导、共鸣和交流互动的教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督学于泽源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听课总体情况进行反馈

随后,教学督导魏萍教授、赵长山教授、张永忠教授、刘庆华教授、赵新淮教授、孙长江教授分别代表各督导小组就本组负责的各学院(部)教师上课、学生听课及课程安排、教学设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用实例详细分析了教师教学现状和学生课上学习状态,分别指出在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个性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教学督导魏萍教授、赵长山教授、张永忠教授、刘庆华教授、赵新淮教授、孙长江教授分别代表各督导小组反馈意见

最后,张铁希望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针对教学督导反馈的问题及提出的建议,及时做好反馈与落实。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