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专项导师团队赴吉林大学调研学习
2019-04-28 08:46  

为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一流课堂建设,4月24日至25日,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专项导师团队,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东及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嘉鑫一行10人,到吉林大学开展调研学习。调研期间,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钺、副院长曲兴田、机械基础教学中心主任寇尊权及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代表与我校调研团队一行进行了会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程钺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曲兴田和寇尊权详细介绍了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在教学管理及教学改革研究方面的优良传统和具体举措,与会优秀教师代表卢秀泉等人从课程设计、教学规范、理念态度等方面分享了教学经验。我校黄嘉鑫介绍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专项的顶层设计思路,刘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与重点内容。与会人员针对教学内容的梳理与更新、教学方法的改进与运用、教学评价的设计与实施、学生建议的收集与反馈等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交流。

刘东介绍调研相关事宜

会后,我校调研团队参观了吉林大学工程仿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机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观摩了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冯波副教授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吉林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王聪慧副教授的示范教学。

参观吉林大学国家级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观摩吉林大学副教授王聪慧示范教学

观摩吉林大学副教授冯波示范教学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理学院的8名青年教师对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改革有了深刻的认识,学习了吉林大学课堂教学名师的经验与特色,引发了对课堂教学改革内涵与外延的思索,为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校教师与吉林大学教师合影

据悉,为推进学校校本教学改革研究成果落地,发挥优秀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效果,学校开展了“课堂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工作,为进一步落实“课堂教学改革专项”建设内容,各导师团队积极行动,开展了包括教学研讨、课程观摩、录课展示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建设活动。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