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展示交流活动
2018-03-01 09:03  

3月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229报告厅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展示交流活动,我校首届“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获奖教师王积田、丁晨旸、郭丽峰、朱玉凯分别展示了课堂教学改革成果,分享了教学改革的心得体会。副校长李伟凯、教务处处长王杜春、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副主任黄嘉鑫、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张铁主持。

经济管理学院王积田作报告

园艺园林学院丁晨旸作报告

工程学院郭丽峰作报告

艺术学院朱玉凯作报告

首届“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一等奖获奖教师经济管理学院王积田、园艺园林学院丁晨旸、工程学院郭丽峰、艺术学院朱玉凯分别做了题为《基于移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统计学原理>课堂活动设计》《OBE导向下<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多元化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基于实力与形式的<三维机械设计>优质MOOC建设与应用》《“以赛促学、问题导向”的教学模式在<公共空间设计>中的应用》教学成果展示。

副校长李伟凯在会上讲话

李伟凯副校长肯定了四位教师的精彩报告,对他们潜心研究教学的执着精神、积极探索课程改革的创新意识、坚守课堂无私奉献的品格致以敬意。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足岗位,追求教学卓越。教学永远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教好学永远是教师的根本职责。作为教师,要不忘初心、立足根本,不断改进教学,追求教学卓越。二是潜心研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研究教学、设计教学、创意教学,为学生自主学习、兴起学习、随时学习提供更大空间。三是重视教学改革与研究,重视校本研究。学校要加强教学研究顶层设计,强化教学研究对教学改革支撑作用;学院要针对教学运行的实际问题推进教学研究,以新理念推进改革;教师要深入分析课程教学改革成功案例,积极探索应用教学新模式、新方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据悉,为了鼓励教师重视教学研究工作,深入推进校内教学研究与改革成果落地,发挥优秀教学改革案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学校开展了首届“课堂教学改革”优秀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案例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学校还将陆续对其他获奖成果进行推广和展示。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