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推进会
2020-07-07 08:37  

7月7日上午,我校以线上线下混合直播方式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推进会。校长包军,副校长李伟凯,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秘书等近200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主持。


直播现场

教务处处长王杜春主持会议

李伟凯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以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从3月2日相约“云”端,相聚“屏”前,全校师生一起感受了触“网”情真、一“网”情深。大家积极应对、认真研判、迅速行动、倾情投入,顺利地完成了本学期的各项教学任务。李伟凯从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教学建设同步推进和在线服务学生实现创新三个方面回顾了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同时,对下一阶段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二是深入调研人才发展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三是精确校准人才培养定位,做好“双论证”工作;四是创新教学模式改革,做好一流专业、课程申报工作;五是用好“抗疫”故事,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最后,他希望全校教师要不断创新,促进教书育人呈现新气象;再接再厉,推动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李伟凯总结本学期的教学工作

包军首先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效果突出,达到了目的,并对“双论证”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强调,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要与时俱进,要有先进的人才观理念为指导,专业人才必须有职业素养,要有特殊的可塑性,要培养学生的哲学思维、职业精神,要制定有鲜明东农特点的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战略定位是先导,专业结构优化调整是目标,“交叉、融合、改造”是专业结构优化调整的重要路径。包军表示,人才培养是中心,本科教学是基础,希望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建设好我们一流的本科,培养出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校长包军在会上讲话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再接再厉。本次教学工作总结推进会的召开,明确了下一阶段我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将进一步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