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栏目导航
 中心职责 
部门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部门简介

高等教育研究所概况

1985年面对高等教育体制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适应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学校成立了高等教育研究室,隶属于学校教务处。 2000年9月,在原高等教育研究室基础上,成立东北农业大学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研究所。2012年3月,因学校内涵发展建设需要,更名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以下简称高教所)。2012年高教所建立教育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高教所是集教学、教育科学研究、教育学术管理、参谋咨询及情报资料服务为一体的科研机构。

高教所现有在编人员3名;兼职研究人员4名,均为教授。主持多项国家、省级课题,逐渐形成了以农业与农村教育、高等教育管理、教育经济与政策三个特色方向。高教所获得中国高教学会第二、三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