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首页|中心概况|工作流程|教学督导|评估政策
最新更新
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东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监控简报>>正文
学校开展新教师开课试讲专项督导工作
2019-08-27 15:45  

为进一步督促学院重视新教师开课前的准备工作,8月23-26日学校对2019年秋季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新教师开展了开课试讲专项督导。督学于泽源、相关教学督导,中心张铁主任、刘杨副主任,相关学院领导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项督导工作。

新教师开课试讲专项督导分为查看教学文件(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和讲稿)和现场试讲督导(由自选章节和现场抽选章节两部分组成)两部分。在场的专家、领导分别对新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语言表达、讲课节奏、教学进度安排、板书设计以及教态等方面作出了肯定评价,鼓励教师开好第一节课,上好第一门课。并针对每个老师的情况、课程的情况对课程重点难点、课程内容导入、学情分析、板书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珍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同时,对学院及系部在新教师培养方面,也提出了具体化的要求。

    本次共有工程、水利、经管3个学院的4名新教师参加开课试讲。新教师试讲工作是本科教学准入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专项督导工作,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版权所有